首頁: 文章分享 / 文章分享

2016.12.15

「2017台灣燈會」主燈暨小提燈(幸福奇雞)造型發表

2017台灣燈會將於明(106)年2月11日元宵節當天在雲林高鐵站前虎尾主燈區正式點亮,交通部觀光局今日首度對外揭開主燈及小提燈造型神秘面紗,該局表示明年主燈仍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因歲次生肖屬雞,由中研院曾永義院士命名為「鳳凰來儀」,造型設計為鳳凰昂首飛揚,並以降臨於山之巔,振翅展現翱翔天際的方式呈現,象徵帶領臺灣飛向新紀元。

2016.12.15

春節連假心情好 搭乘公共運輸遊寶島 服務熱線0800-011765 好行、觀巴與您同行樂悠遊

春節連假心情好 搭乘公共運輸遊寶島 服務熱線0800-011765 好行、觀巴與您同行樂悠遊 為提供國人安全、順暢及愉快之春節連續假期出遊,交通部觀光局及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針對觀光遊樂地區重點聯外道路,協調道路、警察及相關主管機關,加強交通疏導及辦理停車空間整備等工作,並輔導開行觀光遊樂地區接駁專車、「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及「台灣觀巴」(套裝旅遊行程)等公共運輸服務,以紓解車流。

2016.12.15

探索台灣~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自然環境 是16世紀葡萄牙人看到臺灣這片青翠秀麗的島嶼所發出的讚嘆;是的,綠意盎然的臺灣美景將讓你猶如置身世外桃源。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沿海、太平洋西岸的臺灣,介於日本和菲律賓之間,正居於東亞島弧之中央位置,是亞太地區海、空運交通要道。 總面積約為36,000平方公里(14,400平方英里)。臺灣本島東西狹而南北長,全島有三分之二的面積分佈著高山林地,其他部分則由丘陵、平台高地、海岸平原及盆地所構成,主要山脈皆為南北走向,中央山脈由北到南縱貫全島,是臺灣東、西部河川的分水嶺;其西側的玉山山脈,主峰接近4,000公尺,為東北亞第一高峰。

2016.12.14

台灣觀光景點

臺灣以高山聳立聞名國際,是個有名的『高山島嶼』。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比比皆是,而將近四千公尺的玉山,更是東北亞的第一高峰。也因地理資源的豐沛,臺灣擁有許多特殊地形及奇特的地理景觀。 除了高山外,還有優美的海岸風光。北起擁有各類特殊海岸地形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沿途山青水秀、天藍海深,廣闊的海天視野乃是此段的特色。經過風光明媚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綠色走廊,其景色令人讚嘆與驚喜。一路往南,可達陽光四溢、具南國風味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就順著山勢還可一逛原民風情的茂林國家風景區,一探臺灣蝴蝶世界、魯凱石屋及大自然美景。 摘自~交通部觀光局,更多景點介紹,可上交通部觀光局瀏覽。

2016.12.14

中醫食療-吃出健康 保健強身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飲食與健康兩者的關係密不可分,自古流傳下來的中醫食療法,強調的是食物就能吃出健康並且預防疾病的產生,運用食物的屬性平衡人體可能出現的各種不適症狀,中華整合醫學與健康促進協會營養與健康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沈立言表示,中醫食療是在中醫理論的指導之下,運用食物或其他天然的營養物質,來進行保健強身或輔助治療疾病,以促進身體康復、延緩衰老,中醫食療在預防醫學、康復醫學甚至是老人醫學皆佔有重要地位。

2016.12.14

小中風了嗎? 快檢查這4大症狀

最近氣溫驟降,當心身體出現異常警訊!尤其小中風可視為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一旦發生小中風,日後誘發中風的機率將大幅提高!林口長庚醫院急重症神經外科劉育澤醫師表示,小中風的症狀與中風相仿,皆為突發性的失能現象,但小中風的症狀大多會在一日內恢復正常,若有出現此類症狀就應提高警覺囉!跟著健談圖文認識小中風的常見症狀。  一般民眾所瞭解的小中風,指的是醫學上所謂的TIA「暫時性缺血」,這個的主要成因是血管暫時性阻塞(可能是小血塊阻塞後隨即溶解),所以對於腦部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小中風的常見症狀包括: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