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章分享 / 探索台灣~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探索台灣~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自然環境

是16世紀葡萄牙人看到臺灣這片青翠秀麗的島嶼所發出的讚嘆;是的,綠意盎然的臺灣美景將讓你猶如置身世外桃源。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沿海、太平洋西岸的臺灣,介於日本和菲律賓之間,正居於東亞島弧之中央位置,是亞太地區海、空運交通要道。

總面積約為36,000平方公里(14,400平方英里)。臺灣本島東西狹而南北長,全島有三分之二的面積分佈著高山林地,其他部分則由丘陵、平台高地、海岸平原及盆地所構成,主要山脈皆為南北走向,中央山脈由北到南縱貫全島,是臺灣東、西部河川的分水嶺;其西側的玉山山脈,主峰接近4,000公尺,為東北亞第一高峰。

高山峻嶺

臺灣擁有豐富的林相資源,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超過200座,是世界各國少有的地理現象。因為山地多,臺灣各類型的登山活動相當風行,由郊山、中級山至攀登高山百岳,溪谷健行、溯溪探源,到長程越嶺縱走,都可以藉著親近蒼鬱溪谷,充分體驗臺灣的山林之美。

不僅於此,臺灣的9個國家公園中更包含許多特殊的地形景觀:立霧溪切割而成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風情,臺灣最高的據點—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世紀奇峰大霸尖山的險峻岩峰,以及保留火山體、火口湖等景觀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火山群,極富南洋風情的墾丁國家公園熱帶灌叢…,還有以戰地文物地景著名的金門國家公園等。

海洋世界

臺灣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在東海岸太平洋,可以看到一群群瓶鼻海豚、飛旋海豚、花紋海豚、彿氏海豚、熱帶班海豚跳躍海面。而南方墾丁以及離島的綠島、澎湖地區,還有美麗的珊瑚群,蔚藍美麗的海洋世界,盡收眼底。

旅遊臺灣,你將看到驚喜!

摘自~交通部觀光局,更多旅遊與最新消息,可上交通部觀光局瀏覽。

 

 
 
scroll up